观自在之旅——尼泊尔(2)

Face book上收到在加德满都短租房房东妻子Sella的留言“How r u,i miss u”,让我心头温暖了好一会儿,而我只能发过去短信很抱歉地告诉她国内对网络管控太紧,导致我很难得能够连上。我也想念他们,那么可爱的一家子。住在他们家的日子,像是在加德满都找到了另一个家。我永远都会记得他们给予我的感动,和特别为我制造的美好回忆。

在airbnb上找房子时候,看到房东Pa介绍他们有个小女儿,我便格外的有了兴趣。 那天从机场打车到他们家,Pa早早已经在院子门口等着我,“Hi,Elynn”,未等得及车门打开,他就和我打招呼,像是相识已久的老朋友,随后从车上接过我的行李,为我很快就找到了他们住处给了我赞扬。

Pa家不算在加德满都的城中央,但出行也很方便。我的房间在二楼,外面到处挂着各式各样的风铃,房间的地上铺着我喜欢的橘色地毯,墙上挂着Pa一家三口的照片,他的妻子是个有印度血统的美丽女人,巧合的是年纪和我一样大,而他们三岁的小女儿,大大的眼睛简直让我看呆了。

进到房间时候,正好是下午的阳光从西面窗户照进来,洒了一床,我一下扑在床上,对门口的Pa说“Wow~It belongs to me!right?”,他显然也很高兴我如此喜欢这里。在我之前,住在Pa家的也是中国人,一对年轻夫妇,在美国工作,来这里徒步度假。他们离开加德满都去博卡拉的那一天,正好是我到达加德满都的日子,一天不差的衔接上(后来我去博卡拉时候同他们匆匆见了一面)。Pa翻开一本留言薄问我上面留言的汉字是什么意思,我看见写在留言薄上一大段英文的最下面,是“阖家平安,万事如意!”,落款是Jerry和他的妻子,在解释完那八个汉字的意思后,我笑着说“Jerry,Tom and Jerry“。。。

Pa的妻子和小女儿暂时没在家,他带我熟悉环境,从有着迷人曲线的铁铸楼梯登上他们的露台,指着远处的山脉告诉我那里是喜马拉雅,我从来以为自己对喜马拉雅没有兴趣,可是突然就看到它的那一刻,我静默了,低声郑重地念着它的名字。仿佛那不是山脉,是神灵。 

那天夜里我并没有像我预想的那样会失眠,整理相机和胶卷,想起自己在三月初决定要到尼泊尔的初衷,翻开钱包里一张合照,就睡了。兄长曾说“你可能已经明白,爱,不意味着要占有”。而这么多日子过去,我知道的是,有些话不用再说,有些情不必表明,于我而言,能够示人的,都太轻。时间教给我的,依然是感激,只是感激。无论过去还是未来,被沉淀的,都只有其中的好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Yi的Elynn | Powered by LOFTER